close

老實說我從沒想過寫這類議題的文章
但是最近發生太多親子間的爭執、矛盾、代溝在男友家中
昨天男友媽也找我聊聊
想知道自己的兒子到底在想什麼

男友爸媽其實是非常傳統的家長
因此很多教育方式都像我阿公阿嬤教育我爸媽方式差不多


例如:
一、打工的薪資要讓爸媽過目,且管理其部分財產
二、小孩絕對不能頂嘴
三、父母說的都對

 

目前這幾點是我發現最有衝突的問題
雖然是男友家的事
但是肯定沒人比我更了解他們雙方的想法了
畢竟男友媽還有男友都跟我說出他們真正的想法了
若是單方面聽片面之詞絕對是沒辦法明白事情的真相
而且絕大部分都參雜了情緒和個人感受

 

  父母想法

男友想法

打工的薪資要讓爸媽過目,且管理其部分財產
1、 怕你亂花
2、 以前我們的錢也是全都交給你阿公阿嬤我們都沒說不要 你們這些小孩怎麼就有意見
3、 要幫你存起來 不交出來以後妳結婚就不幫忙
1、 都只買必需品,何以亂花
2、 若要幫我管理 不如教我如何管理自己的財產 早點有理財觀念沒有不好 會亂花錢的個性 外力介入只是延緩花錢速度 始終還是不懂管理自己的財產
小孩絕不能頂嘴
父母說的都對
 
1、 我們是你的父母都是為了你好 照我們說的做就對了 反正你們想的到最後都會錯
2、 你什麼都不肯跟我們說 都只跟你女朋友說
3、 我們很難溝通嗎
4、 是你有代溝
 
1、 我知道你們是為我好 但是你們的教育方式讓我喘不過氣 只會用強迫的方式
2、 每次跟你們分享到最後都會被罵 什麼都說是我的問題
3、 別人的溝通是不帶任何負面情緒 但是你們的溝通其實是要我們都聽你們說的做 不順你們心就用罵的
4、 反正都是我的錯你們都是對的
結論:
1、 不管是朋友間夫妻間親子間都是需要好好的溝通和互相尊重互相體諒
2、 若老是以上對下的姿態對待小孩可能只會物極必反 真正的明白彼此的想法才能增進彼此了解和維持友好關係
3、 不妨試著把小孩當成朋友坐下來喝杯茶好好地聊天
4、 透過一次又一次的修正自己的教育方式 找到親子間適合的溝通方式 而非以上一代的方法來教育自己的下一代
5、 雖然我的父母也是和男友父母同個年代 但是我的父母卻是以溝通、體諒、瞭解來教育我和弟弟 因此別人都羨慕我爸媽對待我們的方式 我和弟弟也可以把爸媽當成朋友來談心 尊重我們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